市住建局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3-07-27 17:05 编辑:机关党委 来源: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字号:   阅读: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按照上级党组织要求,认真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

一、组织开展集中学习。6月30日,党组中心组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的重要论述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各党支部按照文件要求,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在“七一”前后,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次会议及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通过学习,有效提高了党员学习的自觉性和自身政治素养,增强了党员的政治思想素质和政治理论水平。

二、组织开展各项活动。各党支部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主题,积极组织开展各项活动。一是6月25日,城建公司党支部联合机关支部、征收管理服务中心党支部赴环宇社区开展了“倡导垃圾分类、拒绝餐饮浪费”主题党日活动。检测中心党支部开展“为民办实事为宿州添光彩”志愿者服务活动,并为在6月份、7月份入党的党员同志过“政治生日”,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二是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专题党课活动,机关支部以“敬廉崇洁守初心”为主题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廉政党课,建材中心党支部以“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者推动者”为主题上了一堂环保党课。三是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七一”前夕,局党组成员带队,对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困难群众等进行了走访慰问活动,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向他们表达了党组织的关怀。四是开展调研活动。为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班子成员到联系点支部对党建及业务工作开展调研,党组成员、副局长孙金江同志到联系点检测中心党支部开展调研活动,针对中心反映的新开工程少,业务量下滑,提出要加强管理,抓业务促发展,让职工有归属感,团结一心迎接市场变化等办法。各单位结合自身工作提出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方向。

三、举办党建知识竞赛。7月6日上午,机关党委组织各党支部开展了以“凝聚奋进力量,激励担当作为”为主题的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比赛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内容开展,在全局上下营造了以赛促学、以学增智的浓厚氛围,提高了全体党员的思想觉悟,广大党员群众加强了理论学习,同时也提高了广大职工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

通过活动,加强了党组织的自身建设,充分调动了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焕发了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