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3-05-26 10:54 编辑:机关党委 来源: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字号:   阅读:

5月24、25日,市住建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党组书记、局长姚爱洋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和其他县处级干部参会。


会议分两个时段进行。个人自学阶段,学习了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集中学习阶段,书面学习了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胡振兴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雄安新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王景新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有关章节。

会议指出,全局上下要在执法工作中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宣传贯彻向面上拓展、向基层延伸、向群众贴近。

姚爱洋强调,扎实推进依法行政工作要从以下三方面抓好落实。一是深刻认识依法行政的重要性,深入理解依法行政重要内涵;二是准确把握依法行政的主要内容,抓住重点任务,推动依法行政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三是切实增强法治观念和规范严格执法,不断提升依法行政水平。

会上,郑建军同志、刘虎同志就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提升法律素养,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分别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