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技术导则(2023年修订版)

发布日期:2023-08-18 15:13 编辑:住建委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字号:   阅读: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决策部署,切实加强对我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技术指导,依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2023号)关于扎实推进2023年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通知》202326号)《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皖政办〔202021号)等要求,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组织力量,对《安徽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技术导则》(2021修订版)进行局部修订。在深入各地调查研究,认真总结经验做法,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形成本导则

导则由正文和附录构成。正文包括:总则、基本规定、基础设施整治、房屋综合整治、公共环境优化、消防安防改造、连片改造、实施和验收、负面清单。附录为安徽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生成指引安徽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方案编制模板建筑外墙隐患排查指引

导则由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负责管理,安徽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负责具体技术内容的编写和解释。各单位在使用本导则过程中如有意见建议,请寄送至安徽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合肥市包河区桐城路363,邮编:230022)。

主编单位: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安徽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起草人员:胡文君  江元盛  潘少辰  王小向      

熊文凯          陈刘伟    

主要审查人员:苏继会  唐一鸣  胡厚国  吴常军  章维扬  

 

                    

           


局部修订说明

 

《安徽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技术导则》公布以来,为安徽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提供了重要的技术支撑。为进一步加强老旧小区改造技术指导,提升老旧小区品质,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决定对本技术导则进行局部修订,现将主要修订的内容说明如下:

修订围绕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三个革命”,丰富完善技术导则内容体系。落实“楼道革命”强化楼道整治,消除安全隐患;“环境革命”优化公共环境,完善配套设施“管理革命”提高管理服务水平,增强居民幸福指数同时结合我省老旧小区改造实践经验居民生活需求,提升小区改造技术标准。修订内容包括:加强外墙整治,保障房屋建筑安全、耐久与美观关爱“一老一小”,打造全龄友好空间;加强消防改造,提升消防安全水平;引导老旧小区成区连片改造,建设完整社区;完善负面清单,提升工程质量等。

(详见附件)

《安徽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技术导则》(2023年修订版).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