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多举措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顺利开工建设

发布日期:2023-07-20 09:05 编辑:住建委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字号:   阅读:

2023年我市计划改造城镇老旧小区35个,建筑面积35.58万平方米,涉及居民户数3021户,楼栋数232栋,其中,砀山县改造8个、萧县改造4个、灵璧县改造13个、泗县改造3个、埇桥区改造7个。市住建局加快补齐城市建设发展短板、城市更新、提升城市形象和文明程度,多项举措推动各县区老旧小区改造顺利开工。

一、把握时间节点,加大调度力度。严格按照既定的年度目标形象进度,倒排工期,采取有效措施,确保项目有序推进。持续压实“市、区、县”主体责任。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开展,联合市委督查室紧盯当前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进度,建立常态化的问题收集协调解决机制,帮助各区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督促加快项目进度,提前开展小区违建拆除等工作,为施工单位进场施工创造条件。

二、坚持高标定位,提升改造水平。督促各地严格执行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内容清单和《安徽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技术导则(试行)》,确保违建拆除、烟道改造等强制性清单内容全部纳入改造,引导性清单内容宜改尽改。在兑现奖补资金考核中,充分明确改造导向,实现“改造一个、管好一个、示范一个”。

三、推动连片改造,完善基础设施。指导县区学习宿州市校场片区连片改造项目,谋划一些连片的小区进行空间整合、整体改造,补齐停车、养老等设施短板鼓励拟改造老旧小区与城市建设、旧城改造、棚户区改造等项目捆绑打包,补齐和完善公共服务设施。

四、探索多种方式,巩固后续管理。认真贯彻落实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要求,用心用力实施老旧小区改造提升,探索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做好改造“后半篇文章”,实现老旧小区物业管理全覆盖、在全省走前列,深入各县区老旧小区开展集中调研,积极探索老旧小区改造后续管理问题的解决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