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住建局以“融合与重构”为主题在住建部视频会作老旧小区连片改造经验分享

发布日期:2021-11-12 19:04 编辑:住建委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字号:   阅读:

    1112日,住建部组织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经验交流视频会,宿州市住建局以校场社区的城镇老旧小区片区化改造项目为案例,代表安徽省作经验交流分享。


    校场片区是宿州市第一个城镇老旧小区连片改造示范片区,该项目位于宿州市北关街道校场社区,占地面积约25公顷,建筑面积约20万平方米,包含13个老旧小区,其中10个小区已进行基础类改造。由于辖区内人口密度较高,单个小区规模小,开放空间与绿化空间不足,人居环境水平较低,存在消防安全隐患,亟待进行疏解,因此对13个城镇老旧小区实施连片区域综合整治等更新改造。(丁佳供稿)


老旧小区改造是重要的民生工程,住建部门作为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的主管部门,街道作为城市基层的行政管理和服务机构,处在市域社会治理的“神经末梢”,在这个片区化改造项目中,市住建局积极与街道社区多次交流,实地踏勘,突出抓住“精准”和“落实”两个导向,着眼于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进一步激发居民共同建设美好社区、美好家园的热情,真正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