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召开城乡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暨农村

危房改造、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4-03-28 15:22 编辑:住建委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字号:   阅读:


 

3月27日下午,市住建局召开城乡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暨农村危房改造、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调度会,进一步推进工作再夯实、再提升、再攻坚。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宏伟主持会议。

    会上,传达了近期住建部组织第三方评估机构对我市农村危房改造绩效评价现场反馈情况。市住建局业务负责同志结合近期工作检查情况、问题整改进度对当前及下阶段工作进行部署,各县区、市管各园区业务部门就工作开展、下步工作计划、通报问题整改进度分别发言。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各县区、市管各园区如期完成省市既定工作目标,今年一季度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但局部问题仍然存在,下阶段要以固成效、促提效为导向,扎实开展工作,以更大力度、更实措施补齐工作短板。

赵宏伟强调,今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城乡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关乎安全稳定大局,农村危房改造和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是乡村振兴的有效助力,工作关联民生福祉,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及时把会议精神落实到工作实处。一要持续开展城乡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全面加强存在隐患的自建房整改,对还未完成的整改问题要明确具体措施和时间节点;二要切实抓好整治前房屋的安全排查管控,充分发挥房屋安全网格员作用,不断健全房屋安全动态监管机制;三要不断巩固农村危房改造成效,因势利导,继续完善农村危房改造对象认定、资金补助标准和资金拨付等工作,推动农村低收入群体“有房住”向“住得好”转变;四要因地制宜加快完善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置体系,对薄弱地区灵活添加、补充收转运设备,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住建局相关部门业务负责人,各县区住建局业务分管同志及业务负责人,相关县城管局、农业农村局,市管各园区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专班分管负责同志约20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