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县住建局扎实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3-08-20 10:46 编辑:住建委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字号:   阅读:

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泗县住建局结合住建工作实际,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部署,积极围绕老旧小区改造、市政管网管养、建筑工地文明施工等重点工作任务,对标提升,增强城市建设管理能力。

一是完善配套管网,加强污水治理。持续加强城区雨污水管网、镇政府驻地污水处理厂的巡查维护,不断提高市政设施维护精细化管理水平。2023年新建雨污水管网19km,修复疏通老管网23km,污水提升泵站2座,对3个镇政府驻地污水处理设施进行提质增效,通过拆除塌陷破损的设备设施、淘汰落后处理工艺等措施,扩容1000m3/d,铺设污水管网约10km。

二是改造老旧小区,改善居住环境。实施老旧小区综合提升改造,建设设施完善、功能齐全、绿色生态、环境整洁、管理规范、和谐宜居的美丽幸福小区,住房安全得到保障,城市品质内涵不断提升,人民幸福感不断升级。2023年,泗县获批纳入中央财政预算补助内的改造城镇老旧小区3个,建筑面积约7.75万平方米,楼栋数20栋,住户666户,计划总投资1970万元。

三是安全施工监管,提升环境质量。通过现场宣讲、线上学习、检查提醒等方式,在全县建筑企业和工地营造浓烈的宣传氛围,不断增强参加各方责任主体的责任意识。共播放宣传标语100条,发放宣传页300份。加大检查抽查和执法力度,将城区内建筑工地划分4个责任片区,分别由4个责任股室、单位进行包保,对片区内发现存在裸土未覆盖、建筑材料未及时清理、建筑围挡破损等典型问题,建立问题清单,规定整改时间和成效,并跟踪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