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县住建局全力做好建筑领域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2022-08-02 16:35 编辑:住建委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字号:   阅读:


    连日来,泗县住建局严格按照县疫情防控统一部署,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不等不靠,为建筑企业有序复工复产解难题添动能,助力全在建项目顺利复工复产。目前,全县49个在建项目工地,已通过复工审批24个,正在申请15个,其余项目正在做好复工前各项准备。

    一是高站位,以更快部署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为确保建筑工地有序复工复产,住建局按照全县《关于印发泗县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的通知》,成立复工复产专班,靠前服务、精准指导,并根据《泗县建筑工地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指引》,第一时间将当前疫情防控要求传达到每个建设项目。自7月20日开始,对城区49个建设项目全面开展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大检查,切实做到疫情风险不可控不复工、安全生产条件不具备不复工、安全措施不落实不复工。按要求组织对建筑工地全员进行核酸检测,对所有工地实施封闭管理,所有进场人员做到闭环管理,守好建筑工地复工复产“第一关”。



    二是高效率,以更实举措打好复工复产主动仗。积极优化营商环境,最大程度简化建筑工地复工复产程序,在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措施到位情况下,采取承诺制,申请一个复查一个,合格一个备案一个,加快建筑工地复工复产进度采取“保姆式”服务,主动对接49建设项目,了解工地防疫物资储备、劳务用工需求及复工复产计划等情况,加强与有关部门沟通,积极帮助建筑工地企业协调物资运输、保供等问题,帮助打通产业链、供应链断点、堵点,营造安全有序的复工复产环境。积极联系建筑工地“实名制”管理平台技术人员,为建筑工地安装、改造“安康码”智能闸机,目前已有36个项目共44个闸机完成升级改造。



    三是高标准,以更强行动推动项目建设再提速。督促企业复工前对施工现场每个环节、每个部位进行全面彻底检查,开展建筑工地环境清洁整治,加强清扫通风和消毒消杀工作,做好消杀记录。将安全生产条件作为建筑工地复工复产的必要前提和重要保障,督促各建筑施工项目复工前,施工单位必须对本项目进行一次全面的隐患排查治理,特别是要对起重机械、脚手架、深基坑、高支模、施工用电等危大工程的排查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问题整改完毕后,经建设、监理、施工三方现场复查确认,具备复工条件,方可复工。同时,通过建筑企业微信工作群、实地检查等方式,引导企业自觉履行主体责任,严防死守,确保政策落实不留死角、到边到底。



    下一步,泗县住建局将继续按照“解封不解防”的原则,常态化抓好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工作,强化施工现场管理,全面落实防控责任,有序推进复工复产,用实际行动和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审:王从乐

二审:郭伟

三审:张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