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抓好疫情防控期间农村危房改造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06 07:45 编辑:住建委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字号:   阅读:

市住建局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国家、省、市疫情防控保障民生工作要求,在做好防疫控疫基础上,坚持稳步推进农村危房改造脱贫攻坚。

一是核查贫困户住房确保居住安全。结合疫情防控,各县区住建局利用自然村“网格化管理”信息共享、微信群等多样化排查方式,进一步核查建档立卡贫困户等重点对象住房安全情况。房屋结构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在疫情防控期间难以组织加固维修或者重建的,采取先搬离、安置等措施,纳入今年危房改造计划,及时发现、及时整改,动态清零。

二是完善年度危改手续确保过程完整。根据重点对象住房安全鉴定和排查结果,充分利用农村危房改造信息系统等信息化手段,提前做好2020年危房改造补助计划的申请、审核和审批等前期手续,完善农户危房改造档案和信息录入等基础性工作。县区住建部门按照疫情防控期间复工要求,督促建设队伍做好各项复工准备工作,有序安全推进危房改造项目建设,疫情解除后,着力加强工程调度,确保今年危房改造工程在6月底前全部完工。

三是加强民意收集确保群众满意。各级住建部门通过官方媒体,在疫情防控期间主动公开农村危房咨询投诉电话,及时回应农户关切,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提高贫困户的思想认识,并积极对接各相关部门,抓好落实,对群众反映和排查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研究解决,确保疫情防控和危房改造两手抓、两不误,巩固危房改造脱贫攻坚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