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馨群赴砀山督导调研脱贫攻坚领域农村危房改造

发布日期:2020-03-27 15:37 编辑:住建委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字号:   阅读:

 

32526日,省住建厅党组书记、厅长赵馨群和副厅长宋直刚一行赴宿州市,实地督导砀山县农村危房改造,市政府副市长张海虹及市住建局局长孟丽华陪同。

赵馨群在宿州市住建局查看省农村危房改造信息系统使用情况后,根据随机抽取砀山县8户农村危房改造贫困户名单,赴良梨镇到户查看危房改造质量。督导组详细询问了贫困户对资金补助、改造方式、居住安全等情况的满意度,现场听取砀山县住建局改造情况介绍。

赵馨群要求,一是坚持问题导向,做好脱贫攻坚领域农村危房改造的巡视整改工作,加大督查频次和基层自查主动性,精细梳理改造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挂牌督战,动态清零;二是保证建设质量,高标准抓好2020年农村危房改造,务必确保6月底前顺利完成年度任务,并持续推进年度危房改造质量“回头看”,保障四类重点对象住房安全;三是把控舆情导向,积极引导,正面回应,深入宣传政策,增强工作敏感性,弱化信访问题,将政策落到实处,提升群众满意度。

张海虹表示,农村危房改造是脱贫攻坚领域重要政治任务,宿州市将继续巩固改造成果,加大财政资金投入,压实主体责任,对照整改问题,全面改善农村贫困户住房安全。

     省住建厅村镇处现场拍照并记录了入户走访的贫困户农村危房改造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