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组织参加全省工程建设行业专项整治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0-11-10 08:30 编辑:住建委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字号:   阅读:

 

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程建设领域专项整治,2020年11月9日,市住建局组织参加全省工程建设行业专项整治工作视频会。市住建局、城管局、政务服务局、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及各县区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扫黑办主任参加会议,各县区住建局设分会场。

会上,省住建厅就全省工程建设行业专项整治工作进行通报。省住建厅厅长贺懋燮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程建设行业专项整治从三个方面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增强紧迫认识,各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出现思想认识重视度不足、部门联动条例不清、“三书一函”质效不高、实际战果震慑不足、宣传引导发行不力等问题;二、坚持目标导向。进一步精准把握,突出和核心力、突出回头看、突出治当下,加强摸排覆盖面、线索梳理重点面、紧盯打击面,突出管长远、抓重点、把核心,加强问题检查查摆,案卷归档,线索摸排梳理,规章制度漏洞隐患排查等。三、坚持效果导向。把责任压在一线、压在战线、守住底线三条线,严格点对点督导、面对面询问、人对人过问的督导,加强问题清单、整改清单、消耗清单的汇总整理。把握效果导向,利用开展专项治理进展发布会等形式,加强宣传,把扫黑除恶的政治属性在工作中亮出,优化工程建设行业发展环境,净化社会风气,总结工作成效。

吴桂和副厅长对近三年来的工程建设行业专项整治工作基于一定的肯定,指出了全省扫黑除恶工作存在的问题,同时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加强专班人员配备,保证专班人员只增不减,加大工作力度,协调好城管、公共资源、房管及公检法等部门,扎实开展联合行动,要在分析研判、打击上下功夫,紧盯“三书一函”回头看,坚持一案三查,把问题线索查处到位、处理到位。加强宣传提升,综合利用自媒体等多种形式加强宣传,联合好公共资源、城管、房管等部门做好新闻发布会的发布工作。

会后,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景新就深入开展联合行动扎实推进全市工程建设行业专项整治工作,做出具体安排部署。

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孟丽华就工程建设行业专项整治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加强专班人员配备,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做好住全市工程建设行业专项整治;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对照省、市相关工作要求,聚焦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联合城管、公共资源等部行业监管部门,加强分析研判,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三是建立长效机制。做好工作总结,形成长效机制,加强宣传,使扫黑除恶更具震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