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住建局多举措加强 “三书一函”办理

发布日期:2020-11-04 10:00 编辑:住建委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字号:   阅读:


 为贯彻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精神,深入推进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宿州市住建局加强工程建设领域“三书一函”的接收、督办及回复,将“三书一函”作为行业领域集中整治重要抓手,开展了乱点乱象整治和行业领域专项整治,从源头上补短板、堵漏洞、强监管,行业监管水平得到显著提升。

2020年以来,宿州市城乡建设领域共收到公、检、法、纪“三书一函”14件,宿州市住建局积极扛起协调督办责任,督办案件办理。一是有效的对接沟通公、检、法及各县区主办部门,动态跟踪“三书一函”的落实反馈,按照“三书一函”的要求办理;二是查出问题来源,提出改进建议,具体、精确地落实。如:萧县公安局商请函关于萧县住建局涉及行业监管事宜;灵璧县法院司法建议书关于王某违法建设事宜;砀山县法院司法建议书关于城市规划许可事宜。针对以上案件,加强与市扫黑办、公检法、纪检监察及各县区的联系,建立健全协同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及时与公检法等部门对接,与县区及相关部门沟通,第一时间掌握“三书一函”接收和回复情况;三是举一反三,对行业内涉黑涉恶总体情况、表现形式及成因等进行全面排查分析。要求主办单位及时跟踪,畅通沟通渠道,完善制度落实,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堵塞行业监管漏洞,巩固工作成效,在规定时间反馈办理结果,确保“三书一函”办理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