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住建局工程建设领域综合治理成效显著

发布日期:2020-10-20 15:37 编辑:住建委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字号:   阅读:


为扎实推进我市住建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我局将其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定不移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部署上来,成立了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和专项整治工作专班,定期召开专项整治会议研究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业整治相关事宜。

一是开展项目清查。按照省住建厅《关于印发<安徽省工程建设行业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我局联合政务服务局出台了《宿州市工程建设领域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工作开展以来,共排查项目175个,行政处理34人,企业26个;信用处理20人,企业20个;处罚金额90余万元。

二是开展招投标项目起底排查。联合市政务局开展专项行动,截至目前,2018年以来,共向公安机关排查移交异常数据2100余个,以此打掉长期盘踞在埇桥区的以马某为主体的围标串标团伙,并串联出萧县、砀山同类型围标串标案,涉及竞争主体31个,采取强制措施33人。排查招投标领域违法违规问题53项,处置了40项招投标领域违法违规问题,对129家涉案竞争主体给予实名通报,并限制投标资格6个月-2年不等,持续净化我市招投标市场环境。

三是开展行业乱象整治。根据市扫黑办移交市住建局的45件涉乱线索和移交市房管中心的83件涉乱线索,我局与市房管中心共同印发了《关于做好重点领域乱点乱象集中整治工作的通知》,积极与县、区扫黑办,公安局对接,共计立案查处10件,根据线索明细,对号入座,将所有涉及的线索全部核查到位,一案一卷形成核查报告,均已核查办结,有效地净化了建筑工程领域、房地产开发领域的市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