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三心”举措提升城建档案服务质量

发布日期:2021-04-01 16:31 编辑:住建委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字号:   阅读:

市住建局不断增强服务意识,明确服务方向,提高服务效率。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充分认识服务的重要性,在城建档案利用服务过程中坚持做到“三心”。

一是热心接待。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意识和主动意识,热心接待每一位档案利用查询者,详细了解利用档案的真实意图,真诚热心地帮助他们解决档案利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切实做到让每一位档案利用者都满意。二是耐心询问。认真听取档案利用者对档案需求的叙述,耐心了解档案利用者的需要,积极利用档案帮助他们解决具体问题。三是细心查找。在提供档案信息服务的过程中始终坚持做到细看、细想、细查,根据档案利用者的叙述和馆藏档案资料的具体情况,认真细致地查询馆藏档案目录与资料,根据我馆《城建档案查询利用制度》和《宿州市城建档案馆档案利用须知》,最大限度地满足档案查询利用者对档案信息的需求。           

今年一季度,我市市区各类教育培训机构为办理《办学许可证》、《消防许可证》等证件到市城建档案馆进行档案查询利用,目前已受理此类查询服务事项12项,电话咨询服务10人次,涉及建设工程10项,调阅档案23卷,查询、复印档案资料64张,为我市“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的顺利推进发挥重要作用。

                                        

                                                                 杨莹莹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