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办代办”优服务 建设项目审批更高效

发布日期:2021-01-14 13:55 编辑:住建委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字号:   阅读:

近年来,我市坚持以服务市场为宗旨,以市场主体评价为方向,深入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用改革的办法解决市场主体在工程建设项目报建中的痛点、难点和堵点,努力打造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的“宿州模式”。目前,已将工程建设项目全流程审批时限压缩到80个工作日以内,市县一体化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建成并有效运用,推进了工程建设项目报建向“减审批,强监管,优服务”转变,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进入到深化改革、提升完善阶段。

为进一步提升审批服务质效,更好的服务市场主体,我市在“一个窗口”提供一站式综合服务的基础上,设置了“帮办代办”专窗,按照“自愿委托,免费服务,灵活定制,便捷高效”的原则,提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全程“帮办代办”服务。接受项目“帮办代办”委托后,将指派专员提供“帮办代办”服务,详细了解项目情况、申报安排和存在问题,根据项目实际需要,协助委托方准备审批业务所需申报材料,指导填写各类表单,代为申报审批事项,并督促综合窗口和业务部门及时办理。对涉及部门较多、程序复杂的申办事项,将及时提请政务服务机构、审批阶段的牵头部门召集相关职能部门召开“项目碰头会”、“联审联办会”或“现场办公会”,解决项目审批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健全工程建设项目全程“帮办代办”服务队伍,将工程项目涉及的所有事项全部纳入服务范围,创新服务举措,提升服务效能,不断提高“帮办代办”服务质效,做到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受理前服务最优,受理后审批最简”。

 

                                                                         李蓬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