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举办首届两省三市七县城镇燃气
安全管理工作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0-12-04 11:56 编辑:住建委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字号:   阅读: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城镇燃气安全管理,推进友邻地市区域协作,有效遏制瓶装燃气跨区域违规经营行为, 11月27日,宿州市在灵璧县举办首届两省三市七县城镇燃气安全管理工作交流会。徐州市铜山区、睢宁县、蚌埠市固镇县、五河县、宿州市灵璧县、泗县、埇桥区燃气主管部门负责人及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座谈研讨。

与会人员在灵璧县瓶装燃气呼叫中心现场观摩了由县燃气协会统一建设使用的安博智慧燃气配送系统,工作人员随机抽取一家液化气企业的交易信息,现场调取了用户用气信息接收、配送指令发送、气瓶充装、配送、入户安装、安全检查、燃气安全使用宣传指导、用户签字确认等全流程信息,每个流程均有详细记录及照片,充分展示了灵璧县瓶装燃气信息化管理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

会议就如何加强城镇燃气安全管理,重点围绕燃气行业监管当前面临的难点、堵点以及瓶装液化气市场存在的突出问题展开交流讨论。通过深入交流,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既不回避矛盾,也不规避问题,积极发表自己的观点和建议。

经过充分研讨、友好协商,三市七县燃气主管部门就相邻地区瓶装燃气互联互防问题达成共识,纷纷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区域间执法协作,做到互信互助、信息共享、相互配合、齐抓共管,形成监管合力,共同推动友邻三市城镇燃气行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

召开此次友邻市县城镇燃气安全管理工作交流会,是贯彻落实《安徽省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印发<安徽省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皖安办〔2020〕32号)精神的创新举措之一。根据《宿州市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统一部署,宿州市住建局提前谋划、精心组织,统筹推进全市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深入开展。截止目前,全市共排查燃气经营企业55家,发现隐患593个,完成整改593个。市县(区)燃气主管部门共计开展联合执法检查42次,查处违法违规行为46起,下发整改通知书99份,依法取缔无证经营点24个,暂扣没收气瓶811个,立案处罚9起,处罚金额25.2万元,行政拘留2人。

通过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有力打击了我市燃气行业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规范了燃气市场经营秩序,起到了“发现问题、强力整改、形成震慑、促进发展”的现实作用,必将推动我市城镇燃气安全管理工作跨上新台阶。

 

                                 王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