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府大道提升工程全线建成通车

发布日期:2021-01-22 17:06 编辑:住建委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字号:   阅读:

日前,学府大道改造提升工程全线已完成调试,建成通车。该项目按照城市主干路标准设计,南起S303省道、北至宿州大道,道路长度约4.6km,宽66m,设计速度60km/h,建设内容为道路、桥梁、绿化、路灯及交通设施等,全线共设置头号沟桥、小黄河桥、界洪河桥中小桥三座,工程总投资约2.3亿元。道路的贯通极大改善了宿州学院、宿州逸夫师范学校等院校职工、学生及周边居民的出行环境。

施工过程中,切合实际编制施工方案,保证各类型土方的充分利用,减少浪费,保持水土。根据道路实际科学配置绿化景观,因地制宜栽种栾树、大叶女贞、广玉兰、银杏、樱花、桂花等苗木,绿化面积约8万m²,总造价约1500万元。同时,灵活选用绿化方式,通过植物的配置形式提示道路信息,如弯道外侧的植物连续种植,视线封闭,起到预示道路方向和曲率的良好效果;中央分隔带种植国槐、银杏等具有超强吸收有害气体、抵抗烟尘能力的树种,有效提高虑减烟尘、减弱噪声的效果。交通标识标线全部采用耐磨性耐候性抗滑性反光效果好的材料施工保证白天黑夜同样清晰,线型规则流畅,保障道路交通安全。

项目的建成通车,进一步完善了城东教育园区周围基础设施配套,拓展了城东区道路骨架,为教育园区形成更为畅达便捷的交通条件奠定良好的基础,对促进我市东部交通基础设施和投资环境改善、推动区域发展具有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