砀山县住建局开展农村危房改造个体工匠培训

发布日期:2021-04-02 11:39 编辑:住建委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字号:   阅读:

为进一步巩固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特别是加强农村房屋改造建设质量、安全监管及技术标准工作,大力提升乡村振兴中农村建筑工匠技能水平。326日,砀山县住建局设主会场,各镇设分会场,召开2021年农村危房改造个体工匠培训暨业务培训会,全县建筑工匠及各镇(园区)业务干部参加会议。

培训主要围绕农村建房质量要求、建筑安全基本知识、农村房屋安全鉴定知识、农村危房改造建设要求、施工现场安全隐患等内容进行详细的讲解,并列举具体案例与实际工作相结合,重点强调了建筑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及违规操作的危害性;同时印发《安徽省村镇农民自建住房建设技术指导手册》、《安徽省农村危房改造最低建设要求(试行)》、《安徽省农房建设抗震技术规定》、《农村危房改造有关政策和纪律59问》等技术、政策规范,让参加培训的全体人员掌握农房施工技能,了解建筑施工中常见的安全问题,以及农村危房改造政策,为危房改造建房质量安全奠定了基础。

通过此次个体工匠培训,对不断提高建设效率、加强农村房屋建设质量水平,促进乡村振兴,实现砀山农村危房改造户住房安全有保障的总体目标,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