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县住建局召开城市房屋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15 16:43 编辑:住建委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字号:   阅读:

为落实城市房屋安全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查处违法违规行为,规范房屋改建改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3月11日上午,萧县住建局召开城市房屋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联席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肖民到会做指导发言,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任一建主持会议,16家县直有关部门分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福建省泉州市欣佳酒店因违法违规建设、改建和加固施工导致的“3·7”坍塌重大生产安全责任事故的相关处理情况,由县住建局副局长高文峰对《萧县城市房屋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进行了重点解读和说明。

会议指出,各有关单位、部门要深刻汲取福建省泉州市欣佳酒店“3·7”坍塌事故教训,按照职责分工,加强联动,形成合力,确保房屋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整治取得显著成效。

会议要求,一是要加强领导,夯实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机制,严格落实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属地管理,抓好职责分工,各单位要做好对本行业的监管,有序推进城市房屋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二是要提高认识,稳步推进。要正视房屋安全整治工作,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按照《萧县城市房屋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要求,立即开展全面排查,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三是要紧盯目标,突出重点。明确整治范围,理清摸排流程,按照谁拥有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以用作经营的房屋为重点,依法依规有序开展城市房屋安全隐患排査整治工作,做到排查全覆盖、隐患全清零、管理常态化。

会议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发扬不怕苦、不怕难的精神,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原则,全面推进整治工作,及时消除城市房屋重大安全风险隐患,实现房屋全生命周期管理,为全县百姓营造良好、安全、和谐的居住环境。

  

                             周丹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