砀山县住建局强化高温天气建筑施工安全

发布日期:2020-08-21 16:15 编辑:住建委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字号:   阅读:

为进一步强化高温天气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砀山县住建局采取有效措施,确保一线施工人员身体健康,防止事故发生。

一是全面部署高温防范工作。住建局及时印发《关于切实做好高温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全县建筑施工单位强化组织领导,完善管理制度、防范措施和应急预案。按照“五落实五到位”的要求,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高温季节安全生产及防暑降温工作。

二是合理安排劳动作业时间。住建局建管部门加大督促力度,要求各施工企业合理调整作息时间,严格执行高温条件下室外露天作业时间规定,对施工现场的防暑降温实施有效措施,严格落实40℃、37℃、35℃等高温情况下室外禁止作业、限时作业、减少作业时间的相关要求;严禁盲目抢工期、赶进度,杜绝违章指挥、违规操作,为工人创造良好的劳动和生活环境。 

三是切实加强对多发性疾病的控制。要求施工现场落实好施工现场环境卫生及防疫工作,加强对饮用水、食品的卫生管理,加强对夏季易发疾病的观察监控,避免引发病症。

强化重点施工环节的应急措施。夏季消防安全管理非常重要,县住建局职能部门对施工现场火灾易发区域开展检查,严格动火审批制度,消除火灾隐患;强化事故防范和应急工作,紧盯重点部位、环节开展预防检查;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完善事故应急预案,做好装备、物资、队伍等各项应急准备工作,确保应急处置及时、科学、有效。

 

                       云君可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