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璧县住建局众志成城防疫情保家园

发布日期:2020-02-26 16:18 编辑:住建委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字号:   阅读:

连日来,灵璧县住建局统一执行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号令,集中优势兵力,采取有效措施,众志成城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整合人力迅速防控。强化风险意识,整合各方资源,密切关注疫情形势,有效落实应对举措,选拔责任心强、执行力高的10名党员,参与全县疫情防控工作督查;抽调10名业务骨干组成小区防控督查队,以对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深入一线组织群众、服务群众,督促和指导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

二是封闭管控物业小区。由物业管理股、监察大队、公租房管理所100人组成联防联控突击队,将正式管理的城区43个物业小区划分为57个独立区域进行防控,实行严格的封闭式管理,严格控制人员流动。各物业小区只留一门进出,在门口设立宣传台,张贴“非必须,勿出入”醒示,对特殊情况确出入人员进行健康登记和测量体温。组织专兼职消杀员150人,每天对小区公共部位进行集中消毒。截止目前,各物业小区共消杀1600轮次。

三是摸排管控老旧小区。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确保防控不留死角,该局把防控力量向物居民集中居住区下沉,迅速组织人员摸排城区非正式管理单位小区。共排查非正式物业管理的居住区、单位宿舍45个,并报县政府列入重点管控对象,构筑起疫情防控的森严壁垒。

四是建立复工防控方案。制定下发《灵璧县建设工程领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方案》。工地复工前,施工单位必须提出申请并提交人员信息档案,经防控复核同意后方可开工。复工后,对人员状况全面排查,建立详细信息档案,施工工地必须实行封闭式管理,对施工人员测量体温并做好记录,加强生活区等聚集场所环境卫生整治,灭杀病媒生物,防止蚊蝇滋生传播病毒。(李传军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