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璧县住建局齐抓并进助力建筑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2020-02-24 09:10 编辑:住建委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字号:   阅读:

连日来, 灵璧县住建局贯彻落实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部署,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四措并举推进项目复工复产。截至223日,县体育中心、城市路网、丽景花园等16个重点工程建设项目186名管理人员陆续到岗履职,有6个项目提交复工申请,15个建设项目将陆续复工。

一是强化防控责任落实。该局成立建筑业复工复产领导小组,设立了宣传预案组、物资储备组、防疫督察组、复工核查组。制定下发《灵璧县建筑业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明确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责任主体,制定《复工复产企业防控指南40条》和《复工复产个人防控指南10条》,从施工场地到个人防护作出详细要求。

二是强化复工复产保障。建立复工复产工作微信群,宣传送疫情防控知识和复工复产政策。为企业联系疫情防控用品,筹集口罩2万个,测温仪10个,为符合健康条件人员办理健康通行证。针对建设时间紧、民生关注度高的建设项目,该局组织人员主动上门走访,解决存在问题。

三是强化现场督查力度。组织人员深入项目建设工地,传达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部署,督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指导完善防控措施和规章制度建设,精准筛选复工人员,督促关键岗位人员尽快返岗,合理有序复工,确保人员健康工作。

四是强化开工审核验收。全力支持鼓励项目和企业有序组织复工复产,根据建筑业企业提交的开工书面申请,局复工核查组以调阅从业人员信息台账、健康登记表,查看防控设施、消杀用品等,对企业一切防控情况进行严格审核,对符合条件的企业立即予以开工。

 

 李传军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