砀山县住建局多举措做好建设领域疫情防控

发布日期:2020-02-03 09:07 编辑:住建委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字号:   阅读:

按照上级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部署要求,砀山县住建局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全面开展系统内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及时制定工作方案。127日,住建局党组召开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研究制定《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机构,根据职责进行了分工,明确了工作重点,压实了工作责任。

二是加强对我县住建领域防控工作的政策指导。通过梳理,住建局的疫情防控职责主要集中在施工工地、小区物业服务、房地产项目及中介等方面的疫情防控。针对以上工作重点,住建局127日下发了《关于做好全县房地产行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对房地产销售、小区物业登记和有关公共区域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128日下发了《关于做好全县建筑施工工地延期复工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对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

三是引导职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住建局通过微信工作群,及时传达学习“砀山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下发的19号通告等文件,引导职工做好疫情防控学习。

四是深入开展对县住建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的督导检查。128日开始,住建局组织干部职工对全县物业小区、房产项目建设销售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全面督导巡查。

五是深入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县领导干部包保小区疫情防控工作通知精神,22日,住建局局长从平带领住建局干部职工深入包保小区积极开展小区疫情防控工作。

 

云君可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