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及节后复工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和扬尘防治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0-01-15 10:13 编辑:住建委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字号:   阅读:

为切实抓好建筑工程安全生产,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春节期间泗县建筑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111日,泗县住建局(人防办)党组书记、局长胡居虎率队,抽调安全股、城建监察大队相关人员组成督查组,对全县重点项目、安置房项目施工工地安全生产工作开展督查检查。党组成员、副局长甄海波,党组成员、监察大队大队长张勇陪同检查。

督查组一行先后来到雪枫家园安置区EPC项目、碧桂园、深蓝中心、时代广场、星河湾安置房项目的施工现场,实地察看施工工地防坍塌、防坠落、防物体打击、防中毒窒息等冬季施工安全风险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情况,以及领导带班制度及节假日值班制度落实情况,重点检查事故易发多发环节冬季专项施工安全方案制定落实情况,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施工现场管理、作业人员安全防护情况。对于个别施工现场仍存在深基坑防护不到位、消防设施配备不到位、临时用电线路不规范等安全隐患和不文明施工行为的情况,检查人员当即下发整改通知单,责令项目施工企业进行整改,坚决杜绝任何安全隐患和不文明施工行为,确保全县建筑领域春节期间的平安祥和。

督查组强调,安全生产关系着千家万户,宁做百日紧,不可一日松,尤其是岁末之时,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更是重于泰山。各施工建设单位要在春节期间加强安保,春节后复工要加大工作力度,加强防护,确保不因赶工而忽视安全工作。安全股、监察大队要继续深入开展岁末年初建筑领域安全大检查,加大检查力度,有效防范事故发生,保持我县建筑领域安全形势稳定。督查组同时对现场的建筑工人们进行了春节前慰问,叮嘱工人们要时刻把“安全第一”牢记在心,对自己负责,让家人放心,过一个平安欢乐的新年。

 

                                                      王从乐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