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202/202401-00004 信息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成文日期: 2024-01-04 发布日期: 2024-01-04 10:24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宿州市住建局2023年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总结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宿州市住建局2023年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总结

来源: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4-01-04 10:24 编辑:宿州信息公开015

市住建局坚持问题导向,高效办理2023年度人大代表建议7件,政协提案7件,全年共14件办件,经提案答复反馈意见,代表满意率达到100%。将农村环境治理、老旧小区改造、燃气安全等重点业务工作与建议、提案深度融合,做好《加强环境综合整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关于加快我市天然气管道铺设进度的建议》的谋划办理。

一方面《加强环境综合整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治理成效,总体态势稳中向好,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的开展提供坚实基础,将农村垃圾无害化处理率提升到90%以上;并加强资源投入,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扩大作业服务覆盖面,全市按照500~700人配备保洁人员1名的标准共配备村庄清扫保洁和生活垃圾收运服务队伍达1.28万人,农村清扫保洁和生活垃圾收运服务基本做到全覆盖。加快收运处置体系建设,以“户集中、村收集、乡镇转运、市县处理”为主、"户集中、村收集、直收直运、市县处理”为辅的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置体系基本全覆盖。投入使用的压缩式生活垃圾收转运车辆达286辆、收转运能力1950吨/日;投入运行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共6座,设计处理能力为4000吨/日,收集的农村生活垃圾均运送至生活垃圾焚烧厂行无害化处理。

另一方面积极采取措施落实《关于加快我市天然气管道铺设进度的建议》,督促各县区燃气主管部门联合相关应急、城管等部门全力做好燃气供应规划,加快向乡镇延伸步伐,逐步为我市广大乡镇居民提供安全、绿色的能源,提供更便捷的服务。一是持续推进管网铺设,指导埇桥区燃气主管部门对接辖区内燃气公司,已在埇桥区朱仙庄镇、大泽乡镇、灰古镇、北杨寨、桃园、祁县、蒿沟、西二铺乡、顺河、芦岭镇等镇区通气,用户达到 3万户,现仍在继续向永镇、大营镇进行管网铺设,对两镇区居民进行管道燃气施工,持续督促各县区燃气主管部门加快规划及施工进度,逐步实现燃气管道向乡镇延伸。二是成立开发小组,开展入户宣传,指导各县区燃气主管部门联合辖区内燃气公司,成立乡镇市场开发小组,配合当地乡镇政府,采取广播、横幅、 入户发放宣传纸等多种形式向当地居民宣传使用燃气的优 势及燃气安全知识,以获取当地居民的支持,推进燃气管道向乡村延伸。三是建立乡镇服务站,完善服务机制,督促各县区燃气主管部门提前规划,乡镇服务站建成后,安排专人驻守,目前部分乡镇燃气服务站已开展各项工作,为广大乡镇用户提供便捷的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