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202/202306-00029 信息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发布机构: 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成文日期: 2023-06-28 发布日期: 2023-06-28 14:49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关于宿州市人大六届二次会议第068号建议的答复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关于宿州市人大六届二次会议第068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3-06-28 14:49 编辑:宿州市住建局

尊敬的樊庆铎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我市天然气管道铺设进度的建议”的建议,现答复如下:

管道天然气作为绿色能源,具备“安全、环保、经济”的优势,方便了群众的生产生活,但乡镇居民,目前大多使用的燃料还是木柴、煤球以及灌装煤气,既污染环境又存在安全隐患。为此,我局作为燃气行业主管部门,积极采取措施,督促各县区燃气主管部门联合相关部门做好燃气供应规划,加快向乡镇延伸步伐,逐步为我市广大乡镇居民提供安全、绿色的能源,提供更便捷的服务。

一 、持续推进,铺设管网

目前埇桥区燃气主管部门积极对接辖区内燃气公司,已在埇桥区朱仙庄镇、大泽乡镇、灰古镇、北杨寨、桃园、祁县、蒿沟、西二铺乡、顺河、芦岭镇等镇区通气,用户达到 3万户,本年将继续向永镇、大营镇进行管网铺设,对两镇区居民进行管道燃气施工。我局将持续督促各县区燃气主管部门加快规划及施工进度,逐步实现燃气管道向乡镇延伸。

二、 成立开发小组,开展入户宣传

我局积极指导各县区燃气主管部门联合辖区内燃气公司,成立乡镇市场开发小组,配合当地乡镇政府,采取广播、横幅、 入户发放宣传纸等多种形式向当地居民宣传使用燃气的优 势及燃气安全知识,以获取当地居民的支持,推进燃气管道向乡村延伸。

三、 建立乡镇服务站,完善服务机制

我局持续督促各县区燃气主管部门提前规划,建立乡镇  服务站,安排专人驻守,目前在部分乡镇已设置燃气服务站,全面开展各项服务,为广大乡镇用户提供便捷的服务。再次感谢您的关注和支持,市住建局将会继续积极履职尽责,持续推进燃气管道延伸,降低用气成本。

办复类别: B 类

联系单位: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557-3960567

是否已向代表反馈:是


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3年6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