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202/202306-00028 信息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发布机构: 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成文日期: 2023-06-28 发布日期: 2023-06-28 14:47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关于宿州市人大六届二次会议第065号建议的答复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关于宿州市人大六届二次会议第065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3-06-28 14:47 编辑:宿州市住建局

尊敬的张晓梅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和改进燃气缴费及服务”的建议,现答复如下:

1、目前我市新开通燃气的用户均已使用的是可线上缴费的物联网表,对于还在使用IC卡表的用户,我局持续督促宿州中燃公司整改更换,宿州中燃公司现已及时更换超期IC卡表(使用8年以上)2万余块,主城区还有13万块左右。

2、要求宿州中燃增设24小时自助充值机,目前已增设两台,分别在宿州中燃淮海路营业厅门口、人民路营业厅门口。

3、要求宿州中燃公司增加燃气服务站点,目前在韩池子路帝景名都小区门口已建设服务站,2月21日已开始营业。

4、督促宿州中燃推行网格化服务。目前在9个小区物业和14个社区便利店增设充值点,方便社区周围约7.5万户用户充值缴费,目前已全部增设完成(详细情况见附表)。

5、宿州中燃公司目前引导用户每年年初充值时一次性充值第一档气量360方,这样97%的用户每年只需充值一次即可满足全年用气需求。每月用气量15方左右全年用气量180方以下的用户占比70%以上,每年缴费500元气费即可满足全年用气需求。

6、要求宿州中燃公司每年继续为用户更换超期IC卡表(使用8年以上),逐步淘汰IC卡表。

通过以上举措,可以基本满足我市燃气100%用户的用气充值需求。

办复类别:B类

联系单位: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557-3960567

是否已向代表反馈:是


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3年6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