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202/202206-00014 信息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发布机构: 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成文日期: 2022-06-21 发布日期: 2022-06-21 09:13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关于宿州市人大六届一次会议第132号建议的答复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关于宿州市人大六届一次会议第132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2-06-21 09:13 编辑:宿州市住建局

尊敬的李为侠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我市老旧小区安装燃气的建议”已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管道天然气作为绿色能源,具备“安全、环保、经济”的优势,用户体验感较好,受到广大市民的喜爱。目前,宿州市城区和各县区主城区天然气主干管网已经铺设安装到位,新建的小区管道天然气全部配套安装到户。其中,宿州市主城区天然气气化率99.9%,但县城管道天然气安装率除砀山县达到70%外,其他县城安装率均在30%左右。县城管道天然气未全面普及的主要原因是目前由LNG和CNG气化站供应气源,高压长输管线未能抵达,部分天然气企业在县城项目施工过程中,存在部分居民对天然气项目不理解、不支持的情况,甚至出现阻挠施工现象,影响了高压长输管线的铺设工程进度。为此,我局作为燃气行业主管部门,积极采取举措推动我市县城老旧小区安装管道天然气工作。

一、推动燃气规划编制,统筹天然气项目建设

目前,各县区均完成燃气专项规划的编制工作,其中《砀山县燃气专项规划》进入审批阶段,其余各县已完成规划审批,下一步会依据燃气专项规划要求,统筹县城的天然气项目建设。

二、组织专业技术力量,全面做好燃气技术保障

积极组织有关单位及燃气企业的技术人员,开展实地调研,做好天然气开发和利用的技术研究,先后完成《L-CNG加气站与LNG气化站合建站的建设》、《浅谈皖北乡村天然气市场开发与建设》、《皖北乡镇LNG/CNG瓶组气化站供气》、《皖北乡镇燃气开发建设的探讨》等技术论文,为县城和乡镇的燃气安装,提供了多种技术方案。

三、出台相关政策,着力推动城镇燃气发展

我局将进一步对接各县区政府,参照宿州市《关于免收供水供电供气企业施工有关费用的通知》,推动属地政府出台相关政策,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切实减轻企业负担,稳步推进县城燃气管网建设和居民用户安装工作。同时,建议县区政府对低收入居民用户适当给予补助,鼓励低收入居民安装管道天然气。

四、强化宣传公开,全力推进县城天然气项目实施

督促各县区燃气主管部门、各天然气企业对接配合社区、物业管理部门,加强燃气管网建设项目的宣传告知和前期摸排工作,及时公示项目内容,争取社区居民的理解和支持;燃气经营企业要加快项目施工进度,做好配套服务工作,提供一站式全方位服务,为燃气用户办理燃气开通手续提供高效便捷服务。

再次感谢您的关注和支持,市住建局将会继续积极履职尽责,全力推动我市老旧小区燃气安装工作。

办复类别:B 类

联系单位: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17505675316

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6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