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202/202204-00053 信息分类: 质量安全监督信息
发布机构: 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成文日期: 2022-04-18 发布日期: 2022-04-18 18:01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2022年度全市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机构检查情况通报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2022年度全市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机构检查情况通报

来源: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2-04-18 18:01 编辑:宿州市住建局

各县区住建局、园区规划建设局、各检测机构:

按照年度工作计划安排及省住建厅《关于开展2022年度全省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机构“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抽查的通知》(建质函〔2022〕240号)要求及相关检测机构管理规定,我局于2022年4月中旬,对全市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机构进行了监督检查,现将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检查范围:

全市(包括各县)及外省入宿取得工程质量检测资质的所有检测机构。

二、检查内容:

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机构的基本情况以及企业资质、内部管理、检测行为等方面。

三、检查情况:

本次全市(包括各县)及外省入宿共7家检测机构,均按照通知要求并结合“陕西宝鸡1700余份涉住宅、学校医院的质检报告造假”事件开展自查,我局对7家检测机构开展检查。从检查情况看,各检测机构能够在相关法律法规范围内开展检测活动。企业资质均符合相关要求、内部管理较规范、人员组成较合理、仪器设备正常运行、各项台账及档案较完整,检测工作有序开展、未发现严重违法违规行为。

通过本次检查及对在建工程的日常监督检查,我市未发现检测报告造假情况。检查时也发现一些不足,均针对性地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四、存在问题:

1、个别检测机构试验室环境仍需进一步改善。

2、部分检测机构仪器设备使用记录不规范。

3、部分检测机构存在标养试块收样、标识、放置不规范。

4、检测合同未能做到全部与建设单位签订。

五、下步工作:

1、督促各检测机构针对此次检查中提出的问题要切实提高认识,逐一落实改正,并做到举一反三,改进各项检测工作。

2、要求各检测机构要提高责任主体质量意识,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提高检测工作质量,确保检测数据的真实性、有效性和可追溯性。

3、各级建设主管部门要通过日常监督检查、质量巡查加强对检测实验报告的核查,坚决杜绝检测报告造假行为,一经发现要严厉查处。

我局将加强对各检测机构的监管,促进我市检测市场有序良性发展。

 

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4月1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