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202/202201-00011 信息分类: 质量安全监督信息
发布机构: 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成文日期: 2022-01-11 发布日期: 2022-01-11 18:05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宿州市2021年第四季度在建工程质量巡查情况通报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宿州市2021年第四季度在建工程质量巡查情况通报

来源: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2-01-11 18:05 编辑:宿州市住建局

各县区住建局、各园区规划建设局、相关单位、相关企业:

按照2021年宿州市住建局年度工作计划,我局于2021年12月中旬抽调专业技术人员组成两个巡查组,采取“双随机、一公开”的方式同步对全市范围内在建工程开展了第四季度建设工程质量巡查,现将巡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巡查内容

本次巡查内容主要为在建工程基本建设手续、工程实体质量、工程资料(含施工、监理)、现场抽测主体结构混凝土强度、是否违规使用海砂等。

二、基本情况

本次巡查重点为保障房、民生工程、公共建筑等,全市共巡查在建工程24。其中主城区5个、埇桥区3个、高新区2个、经开区2个、宿马园区1个、泗县3个、灵璧县3个、萧县2个、砀山县3个

从巡查的总体情况看,大部分工程项目基本建设手续完整;现场抽检主体结构混凝土构件92个,绝大多数符合设计要求;工程资料基本完整;未发现存在违规使用海砂情况;工程实体质量整体平稳受控。但也发现个别工程存在手续不全,资料不完整、不同步,施工质量不同程度存在质量缺陷等问题。

对存在问题较多的项目签发整改通知单,共10份。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

1、少数在建工程未按规定办理相关基本建设手续,未提供施工图纸审查合格证。如:宿州市利民雅苑、砀山县人民医院新院区三期(EPC)项目。

2、工程实体质量方面:

1少数工程剪力墙钢筋施工与施工图不符。如:宿州市万上.金科云坻工程、砀山县人民医院新院区三期(EPC)项目。

个别工程地下室外侧剪力墙存在多条贯穿裂缝。如:宿州市万上.金科云坻工程。

   2)少数工程梁柱核心区箍筋数量不足,主次梁交接处主梁箍筋缺少,个别梁主筋锚固长度不足,梁二排筋无固定措施,钢筋位置不正确,梁板钢筋、腰筋绑扎点缺失较多。如:宿州市金方世纪城五期、泗县多金城G13号楼。

3)个别工程现场检测抽查多个构件砼强度等级未达到设计要求。如:埇桥区恒福新城项目。

4)少数工程悬挑层工字钢对剪力墙受力钢筋破坏严重。如:宿州市利民雅苑、宿州市花半里。

5)少数工程模板支撑拆除不符合规范要求且拆模依据性不强,拆模未按规范要求做到隔层拆除。如:宿州市高新区长三角一体化产业集聚园(一期)项目、宿州市百丽府。

3、工程资料方面:

1)未提供预制管桩现场复试报告,钢筋复试未按炉批号送检。如:埇桥区恒福新城项目。

未提供桩基验收及沉降观测资料等。如:泗县多金城G13号楼。

2)未提供外墙保温材料复检报告,节能保温监理实施细则内容不全,旁站记录不全。如:万瑞.璞悦砀山住宅小区三期项目1号楼。

3)桩基施工未提供分包单位资质且桩基施工资料不完善。如:萧县龙山子棚户区2号地A地块6号楼。

三、处理意见

对检查中发现问题较多、工程实体质量较差、管理较混乱的项目单位及人员给予通报批评:

1)项目名称:泗县多金城项目G13号楼

建设单位:多金(泗县)地产有限公司

项目负责人:方玉

施工单位:安徽省第二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项目经理:崔俊

监理单位:安徽淮海建设咨询有限公司

项目总监:王从山

2)项目名称:宿州市万上.金科云坻工程

建设单位:宿州市万上置业有限责任公司

项目负责人:高伟

施工单位:合肥市大柳塘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

项目经理:陈颖

监理单位:安徽诚建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项目总监:杨妤

3)项目名称:宿州市利民雅苑

建设单位:宿州盛兴置业有限责任公司

项目负责人:程龙兵

施工单位:西安建工二建工程建设有限公司

项目经理:苏斌

监理单位:安徽诚建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项目总监:韩林

下一步工作要求。

1、各县区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要针对巡查发现的问题,立即督促各项目建设、施工、监理等责任主体单位制定整改方案,坚决确保整改彻底。

2、各县区建设局要按照相关要求,督促建设单位及时办理相关工程基本建设手续,促进工程质量建设单位首要负责制的落实。加强现场管理,严查项目经理、项目总监到岗履职情况,加强危大工程监督管理,坚决查处违规使用海砂,保证施工质量。

3、各县区住建局要结合本地区工程建设实际情况,优化管理模式,形成长效机制,排查工程质量突出问题,消除质量隐患,坚决防范工程建设质量事故的发生。

附件:2021年第四季度质量巡查整改情况一览表

 

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年12月21日


附件:                   2021年第四季度质量巡查整改情况一览表

序号

项目名称、地点

施工单位

监理单位

存在问题

检查意见

备注

1

宿州市百丽府

兴业建工集团有限公司

安徽峙恒工程管理有限公司

16号楼:1、原材料、半成品进场无验收记录;钢材质量证明文件无追溯性;复试未按规范要求取样检验;未建立材料进场和试验台账。2、拆模未做到隔层拆除;一层回填材质不符合要求;一层顶梁板底有泛砂现象;地下室顶钢管堆放过于集中。3、现场未见同条件试块存放处。

签发整改通知单

已回复整改

2

宿州市高新区长三角一体化产业集聚园(一期)项目

中国二十冶集团有限公司

安徽峙恒工程管理有限公司

1、钢筋直螺纹加工丝头端部不平整,丝头长度不够,无检验工具及检查记录。2、梁二排筋绑扎不符合要求,腰筋绑扎点严重缺失,钢筋保护层垫块数量、设置方式均不符合要求。3、不同强度等级砼交接处施工不符合规范及设计要求。4、模板支撑拆除不符合规范要求且拆模依据性不强。5、监理细则不全,施工记录不全。

签发整改通知单

已回复整改

3

埇桥区恒福新城项目

 

福建省正峰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安徽华东工程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B-7号楼:1、剪力墙钢筋绑扎点缺失较多,约束柱箍筋开口处未绑扎,部分构件竖向钢筋接头位置绑扎不能满足规范要求;窗洞口压顶设置不符合规范要求。2、预制管桩未进行现场复试,钢筋复试未按炉批号送检。3、现场检测抽查4,5,6层砼强度等级未达到设计要求。

 

签发整改通知单

已回复整改

4

宿州市金方世纪城五期

安徽傲恒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安徽建鑫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A20号楼:1、楼梯折板处钢筋施工错误;梯板钢筋在梯梁处锚固长度不足;楼梯施工缝留置位置不正确。2、二层顶柱核心区箍筋数量不足;梁二排筋无固定措施,钢筋位置不正确,梁板钢筋绑扎点缺失较多;个别梁钢筋锚固长度不足;钢筋机械连接接头外露丝数较多。3、砼进场无验收记录;机械连接无检查记录。4、计量器具无检定证书。

签发整改通知单

已回复整改

5

宿州市万上.金科云坻工程

合肥市大柳塘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

安徽诚建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1、三层剪力墙部分墙体竖向钢筋数量、拉筋规格未按图施工。2、钢筋安装施工不符合规范要求,墙柱钢筋位移较多。3、一号楼地下室外侧剪力墙存在多条贯穿裂缝。4、机械连接无检验工具及检查记录。

签发整改通知单

已回复整改

6

宿州市利民雅苑

西安建工二建工程建设有限公司

安徽诚建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1、工程基本建设程序手续不全。2、施工图非法定图纸,图纸会审记录签章不全。3、悬挑层工字钢对剪力墙受力钢筋破坏严重;剪力墙变截面钢筋施工工艺不符合图集要求;砼浇筑时间控制不当,构件出现冷缝;不同砼强度等级交接处出现混浇现象。4、机械连接无检验工具及检验记录。5、计量器具无检定证书。                                                                                                                                                                                                                                                                                                                                                                                              

签发整改通知单

已回复整改

7

泗县多金城

安徽省第二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安徽淮海建设咨询有限公司

13号楼:1、主次梁交接处主梁箍筋缺少,剪力墙与板交接处箍筋缺少。2、部分梁主筋锚固长度不满足要求。3、部分墙梁保护层偏小。4、预埋管线多层叠加,抗裂措施不足等。5、监理规划签字不全,监理细则及旁站范围不全等。6、未提供桩基验收及沉降观测资料等。7、防水材料报验与实际用材不                符。

签发整改通知单

已回复整改

8

萧县龙山子棚户区2号地A地块

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

安徽科创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6号楼:1、建设单位未办理施工许可等手续。2、个别梁优化后未提供设计单位等确认手续。3、桩基施工未提供分包单位资质且桩基施工资料不完善。4、监理资料部分未提供。

签发整改通知单

已回复整改

9

万瑞.璞悦砀山住宅小区三期项目

无锡锡山建筑实业有限公司

福建泉宏工程管理有限公司

1号楼:1、未提供1号楼外墙保温材料复检报告。2、外墙空调机位位置墙面未做保温。3、部分窗边未做返包网。4、节能保温监理实施细则内容不全,旁站记录不全。

签发整改通知单

已回复整改

10

砀山县人民医院新院区三期(EPC)项目

中国核工业中原建设有限公司

合肥市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

1、建设单位未办理施工许可等手续。2、未提供施工图纸审查合格证。3、剪力墙钢筋(人防区)与施工图不符。4、施工项目部人员配备不齐,资料签证不全。5、监理项目部人员任命文件与实际不符,部分监理资料不全。

签发整改通知单

已回复整改

未经发布单位同意,不得转载此信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