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202/202201-00012 信息分类: 城市燃气
发布机构: 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成文日期: 2022-01-07 发布日期: 2022-01-07 17:00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宿州皖能天然气2021年10-12月工作情况(含规划建设、安全、监管情况)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宿州皖能天然气2021年10-12月工作情况(含规划建设、安全、监管情况)

来源: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2-01-07 17:00 编辑:宿州市住建局

一、燃气规划、建设

投资类项目进展情况:

项目名称:金海三路燃气中压管道项目

项目概况:全长0.8km,设计压力0.4Mpa,管径DE110  

起点:南二环路。  

终点:金河路 

项目进度:已完成验收,并已置换通气。

常规类项目进展:

市政中压项目规划在建项目共计2个,正在进行施工。

工商业用户签订4户,居民户签约128户。

二、燃气安全

为确保供气安全平稳,避免发生安全事故,宿州皖能主要开展以下工作:

(一)安全教育培训

2021年四季度,宿州皖能先后进行了法律法规培训、三级安全教育、消防安全知识、施工安全培训等培训18场,参加人次340人次,组织观看安全教育视频4次,参加人次97人次。

(二)隐患排查治理

按省天然气公司、政府文件通知和要求,开展了各类专项安全大检查活动、节日期间的安全检查工作,季节性检查等。定期开展设施设备、管网巡线、居民点火、施工现场的检查工作,对发现的问题全部按照“五定”原则进行了整改。四季度共计开展隐患排查8次,共计排查出隐患问题10处,整改完成10处,整改完成率100%。

(三)应急管理工作

开展市政中压管道第三方破坏应急演练。

(四)第三方施工管理

在管网安全运行方面加强了第三方施工的巡查和监护工作,施工现场进行了全程监控,并建立了区域内第三方施工台账,实行台账销号制度;四季度累计对11处施工现场进行监护,累计签署了5份安全保护协议,登记了11项第三方施工台账。

(五)入户安检

为保障用户的安全用气和加强用户设施安全管理,宿州皖能定期开展了工商业用户和居民用户入户安检工作。对工商业用户开展户内安检,工商业用户在册148户,已全部完成;居民用户全年开展2次入户安检,全年安检率96.96%(不含到访不遇)。

(六)设备管理

完成压力表校验13台,按照设备年度维保计划,已完成22台调压设备三级维保,12台调压器二级保养,28台调压器及计量表一级保养。

(七)安全宣传

为增强居民使用燃气安全意识及管道保护安全意识,公司组织开展了进社区安全宣传活动1次,进企业安全培训2次,管道安全宣传1次,发放安全宣传彩页及燃气安全使用手册1000余份。

三、燃气监管

四季度月份对次高压管线10公里、中压管线68公里每日进行一次进行巡视;17.4公里庭院管网,每周进行巡视一次,经营区内的122调压箱(柜)巡视、记录一次,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