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202/202108-00005 信息分类: 质量安全监督信息
发布机构: 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成文日期: 2021-07-21 发布日期: 2021-07-21 08:58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宿州市2021年二季度全市在建工程质量巡查情况通报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宿州市2021年二季度全市在建工程质量巡查情况通报

来源: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1-07-21 08:58 编辑:住建局

各县区住建局、各园区规划建设局、各相关单位、相关企业:

为切实保障建设工程主体质量安全,防止发生重大质量事故,按照年度工作计划安排,采取“双随机、一公开”方式。我局从各职能部门抽调专业工程技术人员组成巡查组,于2021年6月下旬开展全市在建工程质量巡查,现将巡查结果通报如下:

一、巡查内容

本次巡查内容主要为在建工程基本建设手续、工程实体质量、工程资料(含施工、监理)、现场抽测主体结构混凝土强度、是否存在违规使用海砂情况、《安徽省工程质量安全手册实施细则(试行)》落实情况等。

二、基本情况

本次巡查重点为公共建筑、保障房等,全市(含县、区)共巡查在建工程26个。其中主城区6个、高新区4个、经开区2个、鞋城管委会2个、宿马园区2个、埇桥区4个、灵璧县3个、泗县3个。

对存在问题较多的项目签发整改通知单8份。现场抽测主体结构混凝土强度24组,少数混凝土构件强度未达到设计要求。现场抽检砂样2组,未发现违规使用海砂情况。个别县区推进《安徽省工程质量安全手册实施细则(试行)》实施工作进展缓慢。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

1、个别在建项目未按规定办理相关基本建设手续。如:宿马汴河南苑安置房一期工程。

2、工程实体质量方面:

(1)少数项目经现场抽测混凝土强度不能满足设计要求。如:宿州淮北矿业千亩居住园春江明月、宿州市高新区创意之都南区二期。

(2)个别柱主筋偏移较大。如:宿州高新区博雅实验学校项目调整方案综合楼。

少数构造柱钢筋位移偏位较大。如:宿州市义乌商贸城凤鸣广场商务办公A座。

(3)个别楼梯梁后浇带露主筋较严重。如:宿州市义乌商贸城凤鸣广场商务办公A座。

部分剪力墙局部根部露筋。如:翔茂.灵璧中心项目、宿州市高新区创意之都南区二期。

(4)部分悬挑工字钢穿剪力墙转角或约束端。如:宿州市埇桥区恒福新城A区、翔茂.灵璧中心项目。

(5)个别构造柱未设马牙槎,个别填充墙全墙无拉结筋。如:泗县融媒体中心及职工之家项目。

3、工程资料方面:

(1)部分项目监理资料缺失较多。如:宿州市高新区创意之都南区二期。

(2)个别施工单位未提供工程施工资料。如:宿州高新区博雅实验学校项目调整方案综合楼。

(3)个别桩基检测相关资料未提供。如:宿州市埇桥区恒福新城A区。

各在建工程项目存在问题详见附表。

四、处理意见

1、根据巡查总体情况,对实体质量较好、管理较规范的以下项目单位及人员予以通报表扬:

(1)项目名称:宿州市汇金商务广场东区1#楼

建设单位:宿州市顺安置业有限公司

项目负责人:霍德杰

施工单位:安徽金皖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

项目经理:王尧

监理单位:安徽峙恒工程管理有限公司

项目总监:王岩

2、对在检查中发现问题较多、工程实体质量较差、管理较混乱的项目单位及人员给予通报批评:

(1)项目名称:宿州市义乌商贸城凤鸣广场商务办公A座

建设单位:安徽中都置业有限公司

项目负责人:朱关明

施工单位:安徽力天建设有限公司

项目负责人:张学超

监理单位:安徽诚建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项目总监:营春

(2)项目名称:翔茂.灵璧中心11#楼

建设单位:安徽融茂置业有限公司

项目负责人:李合理

施工单位:安徽省第二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项目负责人:杨超

监理单位:中新创达咨询有限公司

项目总监:许亚

五、下一步工作要求。

1、对在本次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各在建工程项目建设单位牵头组织责任主体深刻分析查找问题产生的原因,对照并制定针对性措施,认真整改。各县区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对各工程项目抓好督促落实整改工作。

2、建设、施工、监理等单位要切实加强在建工程商品混凝土进场验收工作,严把混凝土质量关,保障主体工程质量安全。

3、各县区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要持续加强辖区内建设工程项目管理力度,夯实工程质量建设单位首要负责制。督促相关参建责任主体进一步提高工程质量责任意识,把查处违规使用海砂情况形成长效机制,同时认真抓好《安徽省工程质量安全手册实施细则(试行)》落实工作。


 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年7月19日


附件:                   2021年第二季度质量巡查整改情况一览表

序号

项目名称、地点

施工单位

监理单位

存在问题

检查意见

备注

1

宿州市高新区创意之都南区二期

福建弘祥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安徽南巽建设项目管理投资有限公司

39号楼:1、十层剪力墙水平及竖向钢筋间距不符合设计要求。2、楼梯段夹渣严重,剪力墙局部根部露筋。3、监理资料缺失较多。4、检验批及质量验收记录不全,施工组织设计无审批。5、三层构件现场实测不符合设计要求。

签发整改通知单

已回复整改

2

宿州高新区博雅实验学校项目调整方案综合楼

安徽庄梦苑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安徽华东工程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综合楼:1、结构模板拆除过早,未提供拆模试块报告。2、后浇带先拆后支。3、四层柱主筋偏移较大。4、施工单位未提供工程施工资料。

签发整改通知单

已回复整改

 

3

宿州市埇桥区恒福新城A区

福建闽信建设发展有限公司

安徽华东工程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9号楼:1、工字钢悬挑穿剪力墙转角。2、填充墙顶未斜砌。3、机械连接未提供工艺检验报告。4、桩基检测相关资料未提供。5、分部验收签证无日期。6、部分监理通知未回复。

签发整改通知单

已回复整改

4

宿州淮北矿业千亩居住园春江明月

 

淮北矿业(集团)工程建设有限责任公司

淮北市淮武工程建设监理有限责任公司

4号楼:1、剪力墙钢筋同一断面连接,水平钢筋未弯折,梯段板夹渣较多。2、现场实际抽测5层、9层,砼强度各有一处未达到设计要求。3、基础分部验收无验收意见、无验收日期。

签发整改通知单

已回复整改

5

宿马汴河南苑安置房一期工程

中国十七冶集团有限公司

建基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5号楼:1、未提供质量、安全及施工许可等手续。2、悬挑工字钢穿剪力墙转角。3、分部验收记录未签署验收结论及验收日期。4、监理人员配备不满足要求。

签发整改通知单

已回复整改

 

6

宿州市义乌商贸城凤鸣广场商务办公A座

安徽力天建设有限公司

安徽诚建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商业10号楼:1、四层顶楼梯梁后浇带露主筋严重。2、一层梯柱顶砼孔洞较大。3、个别构造柱钢筋位移较大,墙体拉结筋偏位较大,大于5米墙未设构造柱。4、监理资料缺失较多,施工技术交底用表不规范,签证不齐全。

签发整改通知单

已回复整改

 

7

翔茂.灵璧中心项目

安徽省第二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中新创达咨询有限公司

11号楼:1、悬挑工字钢穿剪力墙转角及约束端部。2、剪力墙多处有烂根、漏浆、变形、露筋、孔洞现象,梯段板施工缝多处夹渣较严重。3、梯段板钢筋锚固长度不足。4、外墙防水局部未防护即回填土(地下室)。5、个别剪力墙暗柱钢筋标注不明确,未见设计确认即施工。6、施工日志记录过于简单。

签发整改通知单

已回复整改

 

8

泗县融媒体中心及职工之家项目

 

中国十七冶集团有限公司

安徽省志成建设工程咨询股份有限公司

1号楼:1、建议对梁柱核心区混凝土标号差两个等级及以上的部位进行强度确认。2、个别构造柱未设马牙槎,构造柱钢筋位移偏位较大,个别填充墙全墙无墙体拉结筋。3、部分施工、监理资料严重不同步。

签发整改通知单

已回复整改

 

未经发布单位同意,不得转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