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202/202006-00021 信息分类: 负责人解读
发布机构: 宿州市政务公开网
成文日期: 2020-05-25 发布日期: 2020-05-25 17:47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在线访谈】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建管处副处长张化超就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与网民在线交流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在线访谈】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建管处副处长张化超就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与网民在线交流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0-05-25 17:47 编辑:住建局


各位网友大家好!

今天我们邀请到市住建局建管处副处长张化超参加市政府网站在线访谈,就今年第一次城乡建设领域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开展情况,与网民朋友们进行在线交流互动。欢迎广大网友们积极参与、踊跃提问。 此次访谈主要目的是想让广大群众直观的了解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的开展情况,工作内容和工作措施。

 

芮芮:开展集中整治的目的是什么?

市住建局建管处副处长张化超:是为了建立健全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和突出问题自查自纠长效机制,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遏制重特大事故,确保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安全环境。

 

小敏:安全生产集中整治的范围是哪些?

市住建局建管处副处长张化超:房屋建筑施工、市政工程、在建工程的安全生产,建设工程消防安全,燃气安全,危房改造。

 

发展:危房改造具体是什么,城镇小区改造还是哪些?

市住建局建管处副处长张化超:是指农村危房改造。

 

王刚:建筑工地重点环节、重点部位主要检查什么?

市住建局建管处副处长张化超:重点检查现场安全生产措施到不到位,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对施工现场各个部位、各个环节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重点检查脚手架、建筑模板、大型机械、施工临时用电、有限空间作业等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查看在建项目是否严格履行节后复工程序。

 

浩宇:集中整治中存在问题的企业如何处理?

市住建局建管处副处长张化超:对检查发现的事故隐患要督促企业做到闭环管理,发现重大事故隐患要提请市政府安委会挂牌督办;对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要落实“四个一律”“五个一批”要求,严厉打击、及时查处。对已过整改期限仍未整改的企业要立即严肃执法,该停产整顿的立即予以停产整顿,该关闭的立即予以关闭,确保各类事故隐患整改和非法违法行为打击到位。

 

马晓明:目前,建筑工地的整改情况怎样?成效如何?

市住建局建管处副处长张化超:建筑工程:共检查、督查97个在建工程,其中检查市辖区工程70个,督查各县区、园区工程27个,通过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活动,各县区园区建设主管部门都能有效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各项决策部署,摸清辖区建筑工地安全风险和事故隐患,督促各在建项目集中排查治理各类事故隐患和问题,从而有效管控各类安全风险,有效遏制和防范建筑起重机械、模板支撑系统、深基坑坍塌等群死群伤事故的发生,促进了全市建筑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李嘉:消防安全整治的重点有哪些?

市住建局建管处副处长张化超:结合住建行业职能,对在建的建筑工程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现场、物业小区、高层建筑、系统内各级机关办公场所和电气火灾消防安全管理等为重点,集中开展火灾隐患排查、重点整治,广泛开展消防宣传培训、火灾应急演练,全力配合做好灭火应急救援准备,督促企业建立应急救援队伍,实现住建行业杜绝重特大火灾事故、遏制较大火灾事故、控制一般火灾事故的目标。二是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问题。

 

黄泽:城镇燃气整治有什么具体要求吗?

市住建局建管处副处长张化超:要求各县区(园区)燃气主管部门立即协调相关部门,组织开展辖区城镇燃气领域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行动。对非法经营问题,瓶装液化气行业市场经营问题,用户使用环节安全隐患问题进行排查。对于用户擅自拆除、改装、迁移、暗埋燃气设施和用具的违法行为,在道路建设改造、老旧小区整治等过程中挖破、损坏、阻断市政管网的行为,要依法依规及时处置。

 

李凯:农村危房改造安全整治的情况?

市住建局建管处副处长张化超:我市今年农村危改户省厅下达任务为2935户,目前已完成省厅改造任务,完工率100%,资金拨付2771户,资金拨付率94.4%。有效解决了农村贫困人口的住房安全问题,农村住房安全是脱贫攻坚的重中之重,我们将对实施危房改造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安全开展全面检查,确保危房改造政策落地生根,做好做实。


链接:http://www.ahsz.gov.cn/content/article/18950672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