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202/202004-00051 信息分类: 负责人解读
发布机构: 宿州市政务公开网
成文日期: 2020-04-29 发布日期: 2020-04-29 11:45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新闻发布会解读】宿州市住建局召开2020年城建重点工程新闻发布会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新闻发布会解读】宿州市住建局召开2020年城建重点工程新闻发布会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0-04-29 11:45 编辑:住建局

发布人:宿州市住建局调研员 杨宝峰

参会媒体:拂晓报、市广播电视台、中安在线、宿州发布、宿州新闻网、宿州发布网

访谈时间:2020年4月29日

发布地点:市住建局会议室

主持人:调研员 杨宝峰

发布单位:市住建局、宿州市委宣传部

访谈摘要:宿州市召开2020年住建局重点工程建设新闻发布会。

各位新闻界的朋友们:

大家好!欢迎参加2020年市住建局城建重点工程新闻发布会,按照市委、市政府既定目标任务,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推进的同时,我局积极加快重点工程建设,全面复工复产。   

现请我局重点办主任穆红旗向大家通报今年市住建局的重点工程建设情况。

一、总体开展情况

2020年共承担16项重点工程。其中市政道路项目8项,公共公益工程6项,绿化景观工程2项。工程总投资约37亿元,年度投资约12亿元。目前10项续建工程3月份全部复工,新建工程6项开工4项,累计完成投资约2.5亿元。

二、工程建设情况

(一)市政道路工程8项。其中续建工程6项,新建工程2项。

1.续建工程

(1)西外环。道路工程:宿州段(303省道-南外环路)14公里(含高速下穿桥)建成通车,路灯、中分带绿化已完成,淮北段道路基层完成总工程量约50%。

桥梁工程:高速下穿桥已建成通车;上跨高速桥正在梁板吊装;淮北段中小桥上部结构完成40%;沱河大桥上部结构正在施工,力争年底基本建成。

(2)银河五路。拂晓大道至通济五路段已建成,通济五路至通济六路水稳已验收,准备铺设沥青路面。

(3)学府大道改造提升。排水工程基本完成;灰土基层完成总工程量的55%;头号沟、界洪河、小黄河右半幅桥面基本完成。计划2020年6月份半幅建成通车,12月份整体工程基本完成。

(4)老南外环改造提升。8.7㏎主路面基本完成,铁路桥以东段慢车道水稳施工结束,计划5月份全面建成通车。

(5)张仙庙路。建成通车。

(6)人民路及拂晓大道地下管廊。人民路--北二环路至汴阳二路段综合管廊施工完成,于汴阳二路交叉口区域路基施工完成,准备铺设沥青路面;汴阳二路以南段土方开挖、基坑支护基本完成。

2.新建工程

(1)乐天路东段排水工程基本完成,路床正在施工

(2)经十四路已上网招标,5月份开工建设。

(二)公共公益工程6项。其中续建工程4项,新建工程2项。

门急诊医技楼内装饰完成75%;消防工程完成90%;暖通工程完成85%;智能化已完成40%;医疗专项已完成73%。计划2020年7月份建成。内外科病房楼十七层主体结构正在施工。传染病房楼及后勤保障楼土方开挖完成,基础正在施工。市综合检测中心主体结构封顶,墙体砌筑及二次结构基本完成,目前安装工程正在施工。主城区老旧小区改造老旧小区范围内违建基本拆除完成;破旧雨棚、防盗窗拆除完成60%;外墙涂料正在施工。银河广场外墙改造工程施工设备安装基本结束,外墙面已开始清除。

(三)绿化景观工程。其中新建工程2项。

(1)市立医院室外景观工程。门急诊楼西侧、北侧的排水工程、道路及铺装区域的基层施工完成。

(2)银河五路西段及张仙庙路绿化及亮化工程施工图设计基本完成。

三、下步工作安排

1.做好新建项目开工。对尚未开工的项目,加强与相关单位进行沟通协调,加快实施项目前期工作,确保银河五路西段及张仙庙路绿化及亮化工程、经十四路(主城区断头路建设)5月份开工建设。

2.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指导建筑业企业做好外来人员的疫情防控,督促施工单位抢抓晴好天气,加大人力和机械投入,补差补缺,在保障安全的条件下,全力以赴加快工程推进。详细把握每项工程的进度、质量,严格按计划调度,做到月有计划,周有安排,日有进度,确保项目建设按照年初既定的时序节点有序推进。

3.抓好重点工程督查。强化监督检查,建立重点项目“每月一检查、每季一通报、一年一考核”制度,重点对项目进展、质量安全等情况进行督促检查。严把招标关、监理关、工程进料关、验收备案关,确保工程质量达到设计要求,真正把工程建成精品工程、满意工程。

4.建立项目推进机制。继续加强与市直单位的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共同解决资金、用地、拆迁等工程建设中的问题,确保城市重点项目建设高质高效推进。

通报结束,再次对各位媒体朋友的到来表示感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