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202/201704-30814 信息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发布机构: 宿州市政务公开网
成文日期: 2017-04-13 发布日期: 2017-04-13 16:03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市住建委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制度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市住建委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制度

来源: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17-04-13 16:03 编辑:住建委

为进一步推进和规范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工作,根据市有关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工作规定,结合实际,制定本工作制度。

一、责任分解

(一)主要负责人对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负总责。

(二)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分别由分管负责人及承办科室具体负责。

(三)政策法规科负责建议、提案的督办、总结和汇报。

二、办理程序

(一)接办。此项工作由政策法规科负责。对于上级交办的建议、提案,应根据我委的工作职责,认真进行核对,并自上级交办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提出接办、退办、主办转协办等意见。

(二)交办。根据建议、提案内容,由主办科室研究确定办理答复单位;

(三)办理。各承办科室和单位在接到建议、提案后,应尽快落实具体办理人员,研究制定办理方案,讨论谋划解决方法;

(四)定稿。承办科室或单位拟定书面答复意见经分管领导审核后,报主要领导批准,形成正式答复意见。

(五)答复。分别或集中答复人大代表或政协委员。

三、办理要求

办理过程中,要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始终以代表、委员最关心的问题为核心,寻求科学的解决办法,不能解决的要说明原因,拿出依据,以诚恳的态度,虚心向代表、委员会学习和听取意见。


所有的建议、提案在6月10日前完成答复意见准备工作,6月20日前全面完成我委的建议、提案办理最后答复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