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求《关于进一步加强工程建设施工转包违法分包行为管理的通知》

征集日期:[ 2016-12-31 ] 至 [ 2017-01-31 ] 状态:已过期

市直有关单位、各园区建设局、各县区建设局:

 为进一步加强转包、违法分包行为的整治,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和文件精神,结合我市实际,为进一步整顿我市建筑市场秩序,确保工程建设施工转包违法分包治理工作取得实效,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各单位深刻认识工程建设转包违法分包对我市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的影响,牢固树立依法行政意识,切实履行建筑市场监督主体责任,严肃处理建筑施工转包违法分包责任主体,我委将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对案件查处不力的单位进行通报,并加大督查督办力度。

 二、进一步加强联动执法

 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市场与现场联动管理,探索建立具有操作性、实效性、长效性的联动管理机制,整合招标投标、合同备案、质量安全监管、建设市场执法等各个部门的优势力量共同打击转包违法分包行为,有条件的地区可向当地党委和政府报告,联合招投标监管机构等部门共同开展此项工作。各级质量安全监督部门在此次行动中要发挥重要作用,加强监督检查,加大执法力度,既查实体质量,也查市场行为,两者并重,对于发现的问题,属于自己职责范围内的要及时处理,不属于自己职责权限内的,要及时移交相关部门,做好衔接。各级建设执法部门要加大在建项目的巡查力度,坚持集中排查与日常巡查相结合,重点查处群众投诉举报和社会反响较大案件,及时反馈案件进展。

 三、进一步完善诚信体系建设

 各级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要积极运用不良行为公示、"黑名单"管理、诚信信息采集等信用惩戒手段加大对转包违法分包行为的打击力度,提高企业失信成本,原则上凡认定转包违法分包的责任主体均应上报不良行为记录或列入"黑名单"。

 四、进一步加强舆论引导

 各级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和园区要加强宣传力度,深入报道辖区内打击转包违法分包工作开展情况,加大对非法违法行为的曝光力度,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舆论氛围,有条件的地区可以邀请新闻媒体全程参与,对行动过程进行跟踪报道,提高社会影响力和政府公信力。



                                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6年12月31日

网友意见